Captain and His

我们的欢笑愚弄了时间和死神。Que nos rires ont berné la mort et le temps.

甜哭啦,科普Spirk的官方糖及有利同人糖设定

怎么会看不到Spirk的糖呢,我要所有人吃起来。

这里TOS和AOS都会讲,个人觉得AOS比较偏向给已经是粉丝们看,然后毕竟是电影时间短,导致很多美妙设定都少了。补充一点设定,求太太们写!我努力把我整到的分享出来,但由于喜爱好久了,有可能会遗漏一些,还有我比较蠢,很多还没挖掘出来。期盼好心人给我补充,如果也同意我整理po出来的话,那就更加美好了(●°u°●) 」

1.Pon Farr(TOS有哟)

瓦肯星人的Pon Farr可是相当私密的话题呢(向谢耳朵致敬嘻嘻),相当于我们的发 情 期 (人工加重语气、放慢语速)。由于瓦肯星人本体是相当残暴的,和罗慕兰人同源可想而知,但在哲人的引导下重视逻辑爱好理性,所以咳咳肯定缺少某些东西的原始冲动,于是种族为了延续下去,神奇演化出了发情期,保证繁衍。不晓得大家知不知道瓦肯有个订婚制度,因为他们是心灵感应者,很容易过载,所以七八岁会找另一个人建立初步的链接,稳定情绪,也可提前更改。然后呢,到Pon farr时,男性瓦肯星人会陷入fever状态,发疯状态,需要回到母星,举行仪式结婚or决斗。就是如果订婚者选择婚姻,皆大欢喜抱得美人归。如若不然选择battle的话,那就非常刺激,订婚者选择一位在场人士和他打架,三轮从徒手到上器械,至死方休,谁赢了就归谁,回归丛林法则。这种东西难道不是超超合适写文的喵!这也是当年同人圈最爱的一点。我圈可是同人圈鼻祖!

1.1TOS中关于这个的剧情

Spock陷入Pon Farr时,被舰长发现后,回到母星,坚持要带舰长参加仪式(其实还有Mccoy,只是三人的故事我无法拥有姓名),长老发出质疑带外族人参与此等仪式不合规矩,但Spock表示舰长是他挚友,有权参与。

T'Pring是Spock的订婚者,她和S'Ton有了恋情,于是她选择了决斗,决斗对象居然选的是舰长。Spock这个时候无法控制住自己,自然和舰长打起来了。过后舰长借老骨头的针剂假死,Spock以为是真的,立刻从Pon Farr清醒过来,可以说是相当强大的内疚才会如此。T'Pring解释如果舰长赢了,身为外族人和无关者并定不会和她在一起,而如果Spock赢了,他其实也不可能和她结合。不出所料,Spock取消了婚约,悲伤至极回到舰上。当他看到活着的Kirk,直接高兴到抱着舰长转了半圈,表情极其喜悦,堪称"官方ooc",咳咳,当然Spock自觉ooc就立刻恢复端庄的样子。

这难道不甜么?这难道不是社会主义兄弟情么?(划掉)什么叫做我心随你而动就是这样了。

2.t'hy'la

这是一个瓦肯词汇,可以解为兄弟、朋友、伴侣,最为恰当应为soulmate灵魂伴侣。而舰长自然是Spock官方盖章的t'hy'la,呱呱呱。TOS中,Spock成功走到瓦肯理性最高仪式 ,受礼过后就真正剔除感情成为理想的瓦肯人。但这时Spock抬头望向天空喊了t'hy'la,而舰船上舰长如有所感应,回应了他喊了Spock,然后Spock就拒绝了这个仪式。

这是什么神仙设定,神仙剧情,感应了啊,虽然瓦肯有这种能力,那也是要链接后,也许Em……真的有链接(//∇//)

3.3D-chess

在TOS里,晚上舰长和大副有例行活动下棋。

我们的爱情都是从棋开始,恍恍惚惚,ec也是,cp们都爱棋

4.性转梗/互换灵魂

这大概是最早性转梗(最早主要是指电视剧啊什么的),至少是比较有影响的。在TOS里面有一集,关于舰长桃花债,这位女士很不爽舰长于是联合他人下套两个人互换灵魂,她当舰长去了,当然后面是被发现了。真Kirk跟Spock说你和我meld意识交流一下,Spock试了以后就认出来舰长。这真是666。

这个设定已经算是老梗对于现在人来说,不过也特别刺激呢,更何况Spock至少之前有跟Kirk意识交流过。呱呱呱

PS:求评论!求补充!求写文!

PSS:我快把某文的第一章翻完了,大家可以期待一下(就一点点点也可以),八万多个单词,大哭。一章大概五千???

tbc

评论(19)

热度(85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